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【唐多】旅个游

被某篇文恶心到了,决定给自己喂点无脑糖开心一下




 


 

唐晓翼又在笑了。

你说其他人做起来那么温和的微笑,他一做出来就只能让人感受到嘲讽呢?明明上天赐给他一双那么好看的桃花眼,甚至不需要一边的酒窝出现,只轻轻地勾起嘴角一个小小的弧度,就能让这个微笑完美无缺。可他偏不。他非要在勾起嘴角后,再狡黠地半眯起他的眼,嘴唇一开一合,吐出一句不讨人喜的话。

“今天我们的墨大侦探也没有长高啊。”

要你管!

墨多多愤怒地打开唐晓翼不安分地揉着他头发的手。

 

这是他们在泸州的第四天。

成都是天府之国,但泸州毫不逊色。群山起伏,大江滚滚,云雾沆砀,密林阴翳。他们入住了一家建立在长江边上一座山顶上的民居。附近建筑很少,清晨起来时只能听见停在枝叶之间的鸟的清鸣。小院白净整洁,矮矮的墙后是一大片遮天蔽日的树林。阳光从密密匝匝的叶缝间钻出,唐晓翼的笑容在明晃晃的光下显得不真实,一圈光晕模糊了他的五官,像是羽化过度的照片。

可他还是那么好看。

墨多多一瞬间失了神。

 

“怎么?看呆了?”唐晓翼笑嘻嘻地张开五指,在墨多多眼前晃来晃去,“来,告诉我,这是几?二——哈哈哈哈!”

“你才二。”墨多多翻了个白眼。果然唐晓翼还是不说话比较好,一开口,再美好的气氛也会被他破坏掉。

“比不过你比不过你。”唐晓翼一把搅过墨多多,无视了他的挣扎,“走走走,我们去山顶看太阳。”

“我们不就是在山顶吗?”

“啧,老板娘说啥你就信啥啊。”唐晓翼弹了墨多多一个脑门子,“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肯定要被其他人当成个小傻瓜来骗,骗到你最后变成一个穷光蛋。我昨天晚上在林子里面发现了一座小天台,那儿能看得更高更远。”说完他就一把拽住了墨多多的手,连跑带跳地往外冲。

“喂喂喂!你慢点啊!——啊!我的鞋!——”

“哈哈哈我穿着拖鞋都比你快,你也太没用了吧我的大侦探!”

“有本事你来试试!说了慢一点!噢!你吓死我了,你知不知道你再往前冲一步我们都得摔下去!我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“唐晓翼你你你!”

“我怎么啦我,别废话了走啦!”

 

他们一路冲进林子,脚踩到昨天晚上下过雨湿漉漉的泥地上,溅起了一小串飞泥,眼前的景物按了快进键般不断变化,那穿梭林间的光忽左忽右,变化不定,唐晓翼的头发也在光的移动下,忽而浅棕,忽而深灰。夏天的风吹过他们的头顶,将他们的笑声带到很远。不知跑了多久,唐晓翼倏地刹住了脚步。紧随其后的墨多多由于惯性向前冲,正好一头栽进了唐晓翼张开的双臂里。唐晓翼哈哈地笑,墨多多捶了一下他的胸膛:“好啊唐晓翼,够心机的你!”

“我这可不是心机啊,这不是男朋友必备功课之一吗?”唐晓翼狡黠地眨了眨眼,“我也是看过你借的那本书的。”

墨多多的脸有些涨红,不知是刚才跑的,还是唐晓翼的话让他想起了什么:“那本书是……哎你好烦啊!”他索性继续一顿猛捶。

“喂喂喂你轻点啊,你下手再重一点你就没男朋友了!我去——”

“哈哈哈哈唐晓翼你别装了,你要是真能被捶死你也不是唐晓翼了——”

“你要是真能捶死我你也不是墨多多了,瞧你这小身板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唐晓翼!!!你闭嘴吧啊啊啊啊!!!!!——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评论(9)
热度(36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梦想破碎家/Powered by LOFTER